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丨拉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8-16 16: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8月15日晚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拉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慧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拉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通报。 

  
图为党旗飘扬在核酸检测点上摄影:普琼

  张慧先介绍,疫情发生后,拉萨市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发动全市37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6万余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在拉萨市林周县一名党员民警为老人讲解“藏易通”的使用方法 摄影:何学兵

  强化党组织对社区防控力量的统一领导,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加强与驻区的单位沟通协调,用好“大工委”“大党委”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火速发动各级“两新”基层党组织参与战疫,彰显“两新”组织党组织坚强力量,一大批民办医院党支部关键时刻起作用,全力支援、携手抗“疫”,组织742名医务人员到市区重要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两家企业党支部成立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69名专职司机随时待命。导游协会发起倡议,290名导游签订《疫情防控请愿书》,自觉主动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结合“四联四包”工作,安排地级领导干部分片包保,每个街道或园区安排2—8家市(中)直单位、国有企业,下沉2398名市中直单位干部职工、3435名城关区干部职工到一线,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派驻干部包联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第一时间抽调125名干部职工前往隔离点,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 

  及时发动拉萨市281个驻村工作队和1310名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各类专干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配合村(社区)“两委”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数万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守望相助,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张慧先特别提到,北京、江苏广大援藏干部到岗时间不长,便迅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目前,共有106名援藏干部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拉萨市卫健委第九批江苏援藏干部高鹏6月份刚刚轮换返苏,还在休假期间,听到拉萨疫情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带领207名医疗、检测、采样、流调专家人才驰援拉萨。 

  张慧先还说到,拉萨市委组织部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近期对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3名领导干部予以免职,将表现优秀的4名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同时,及时下拨区管、市管党费110万元,支持市直各行业系统和各县(区)、功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并做好心理关怀,积极协调、保障一线党员干部吃饭、住宿问题,解决后顾之忧。(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