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拉萨坚决确保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在8月16日晚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拉萨市380所学校、157366名学生中,除尼木县中学在疫情发生前已有409名初一新生入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外,其余学校均暂缓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统一安排,待社会面疫情“动态清零”后,经安全评估并报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再行安排开学。

  拉萨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渠汇介绍,尼木县中学从8月8日起每天按照课程标准要求,优化课程设置,增加校内室外活动时间,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与此同时,学校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三次消毒消杀、四次体温检测、室内定期通风换气。


图为尼木县中学师生在校封闭管理期间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拉萨市尼木县中学供图

  由于疫情原因开学时间延后,拉萨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8月15日开始线上教学,5400多名教师依托多个平台,采取线上直播、线上辅导答疑、线上推送优质教育资源等方式,优化在线教学方案,94.84%的学生参与在线听课学习,从整体上来看效果良好。 


图为在拉萨市某核酸检测点,一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摄影:王佳豪

  此外,陈渠汇还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工作;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护各项工作,做好核酸检测;做好孩子线上学习与身体锻炼的结合;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