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日喀则加快推进抗疫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8 21: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日喀则市3名新冠肺炎患者、7名无症状感染者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出舱出院,解除医学观察,还将继续进行7天健康监测。

  据介绍,目前,日喀则市的救治医院有日喀则市新冠肺炎救治基地、市方舱医院、市藏医院救治基地。其中,日喀则市新冠肺炎救治基地设置床位155张,由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等省市选派14名医疗专家进驻救治基地,同时配备本地医务人员63人,截至8月17日24:00救治基地收治患者36人,出院3人;日喀则市方舱医院由山东省选派106人组成的医疗团队对其进行托管,抽调医护人员补充力量,目前方舱医院医护及管理人员总数达到206人。截至8月17日24:00方舱医院收治患者1043人,出院4人;日喀则市藏医院救治基地,今天(8月18日)开始启动,设置120张床位。

  日喀则市藏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大春介绍说,当前,日喀则市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救治任务极其艰巨,各援藏省市及社会力量对日喀则市全力支持,指导本地医务人员开展患者救治工作,对每一名患者制定单独的诊疗方案,加强对症治疗;同时开展带教查房、疑难会诊等活动;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疗下,日喀则市新冠肺炎救治基地两名孕妇顺利分娩,产妇患者无不适感,生命体征良好,出生婴儿生命体征平稳。各支援省市及单位也先后选派相关医疗专家,下沉至各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救治指导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的医疗救治能力水平。

  据了解,日喀则市将组织力量对日喀则市技能实训基地、齐鲁高中、日喀则市二职、第四高级中学等符合条件的场所改造,加快推进新的方舱医院建设。(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