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日喀则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0: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日喀则全市共有滞留游客1611人,其中,区外游客288人,区内游客1323人;日喀则市区滞留游客924人,其中,区外游客246人,区内游客678人。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保障措施方案,向滞留游客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用药需求、防疫物资,针对老年人群、就医用药人群,送生活物资、送急需药品、送就医就诊,因人施策,“一对一”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日喀则市累计向酒店(宾馆、旅馆)等住宿单位和滞留游客发放防疫物资2.3万余件(个);向有用药需求的游客免费送药1570余盒;向滞留游客发放爱心礼包、生活物资、防寒物资2630余份,中秋月饼1970余份;制发旅游服务连心名片1565张;帮助滞留游客解决住店食宿、用医用药等实际问题1490余件。

  “由于住宿单位体量大、范围广、分布散的原因,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还有一些没有做到位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服务,也感谢各位游客对我们工作中不到位的地方给予的理解和包容。”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仁占堆说,日喀则市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在防止风险输出、疫情外溢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