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一男子遭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成功止损

发布时间:2022-09-30 13: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这是诈骗,别信,也别打款,我们马上就到。”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多玛乡中铁十局务工的李先生遭遇网络贷款类诈骗,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多玛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

  “我准备在某网贷平台借款时,还要给网络平台转钱,这是怎么回事?”该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劝阻,为李先生避免了约6000元的损失。

  据悉,李先生因家庭原因急需一笔钱周转,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某网络贷款平台“无担保、无抵押、超低利息”的宣传语让他心动不已,随即点击链接,进入该网络贷款平台,在填写银行卡、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后,客服以“收款账号错误,放款资金被冻结在信贷安全系统里”为由,让李先生向指定银行账号交纳保证金6000元,并承诺放款时予以退还。

  “这是典型的网络贷款类诈骗,千万不能给对方转账,要不这钱就没了。”在查看李先生手机内的网络贷款平台后,民警判断,这是一起披着“网络贷款”外衣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分子打着“验证还款”“交纳保证金”等幌子,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听了民警的“反诈课”后,李先生恍然大悟,对民警表达感谢。

  多玛边境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办理贷款请通过银行等正规途径,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个人隐私信息,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所谓的保证金、手续费、解冻费的都是电信诈骗。(中国西藏网通讯员/张拴根 李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