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林芝:喜迎国庆,边境一线满眼尽是“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2-09-30 22: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与辖区群众一起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情的祝福。

  
图为民警在辖区群众家中悬挂国旗  摄影:徐华升

  “老奶奶,我帮咱们家把国旗挂到门口最醒目的地方……”说着,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杨子拿着红旗走向了卓玛拉姆老人家门口,在老人家门口插上了耀眼的五星红旗。

  为进一步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近日,金东边境派出所准备了200面五星红旗,与辖区群众一起开展悬挂国旗活动。其间,民警来到辖区商户、群众家生产作业点等与辖区群众一起将国旗悬挂在最醒目的地方,同时,为辖区群众讲解国旗法和悬挂国旗的意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天与民警一起在家门口悬挂国旗,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我感到无比自豪。”林芝市朗县金东乡东雄村小伙旦增看到五星红旗在家门口迎风飘扬,激动地对民警说。

  
图为民警为戍边石“换新装” 摄影:马智慧

  9月30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组织为东拉山口戍边石开展了“换新衣”活动。

  “大家先别着急描红……”看到民警急着拿出刷子和红色油漆,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超着急地喊道。他首先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民警细心清理戍边石周边的杂草,仔细擦拭戍边石上的尘土,然后,民警们轻蘸细描,一笔一划对戍边石再换新衣,看到经过风吹日晒的“戍边”两字在油漆刷的描绘下,一点点变得更加鲜红,民警们原本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为民警为戍边石“换新装” 摄影:马智慧

  随后民警们高举右手,在戍边石旁重温入警誓词。“在为‘戍边’字样描红时,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在鲜红的字样中,我看到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要守护好边境的安全稳定。”活动结束后,民警马智慧颇有感触地说。

  
图为民警在戍边石旁与国旗合影 摄影:马智慧

  “中国红”成了国庆期间边境一线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们与辖区群众共庆祖国生日,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以守护边境安全稳定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山河壮丽,繁荣富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