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拉萨市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发布时间:2022-11-25 16: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5日凌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发布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125号(以下简称:125号公告),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125号公告中指出,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拉萨市发布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6号(以下简称:6号公告)同时废止。

  记者注意到,相较于6号公告,125号公告中对风险职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部分没有变化,在继续严格落实来(返)拉信息报备查验要求部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部分中都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中还增加了进入公共场所主动亮码和需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景区的还须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证明)。

  删除了对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进(返)藏要求的相关内容,将原先的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

  有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旅居史来(返)拉人员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要求不变,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调整为入拉第一检查站执行“落地检”,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实行“藏易通”弹窗管理,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有西藏自治区内边境县和口岸旅居史人员来返(拉)增加了在机场、火车站、入拉第一检查站执行“落地检”,抵拉后需执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藏易通”赋黄码,第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的要求。

  入境人员的相关要求调整为在第一入境点按要求完成“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后,须向社区或接待单位提前报备,来(返)拉时需携带接触隔离证明和6次以上核酸检测报告(证明),最近一次为48小时内,在机场、火车站执行“落地检”,自驾的在入拉第一检查站执行“落地检”,抵拉后采取3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措施则由原先的“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