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卧龙镇仙村朗贡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发布时间:2022-11-26 11: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卧龙镇仙村朗贡搬迁群众,来到米林县里龙乡朗贡村安置点看新房、领钥匙。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高兴又难以忘怀的好日子:即将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用一把“金钥匙”开启新的生活。 

  一大早,卧龙镇仙村朗贡搬迁群众按照提前商定好的车辆和人员,安排出发前往里龙乡朗贡村。抵达朗贡村安置点后,只见卧龙镇其他几个村的搬迁群众已早早来到了现场,他们三三两两互相讨论着,脸上挂满了笑容。 


图为工作人员向搬迁群众介绍基本情况

  不一会儿,分房抽签正式开始。搬迁群众有序地排好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进行抽签。现场,大家满心欢喜地拿着期待已久的钥匙“查验”新房,按照藏族传统,给新房献哈达,沉浸在幸福中。 


图为分房抽签现场

  “没想到这里风景这么好,我是第一次来。”“以前我们是一个小村,以后我们就要融入到这个大村,相信一定会很热闹的。”“我打算搬过来之后,在这里做点小买卖。”“党和政府为我们投入这么多,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刚拿到新房钥匙的搬迁群众一脸幸福,你一言我一语地倾诉着对党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大家掏出提前备好的卷尺忙碌起来,各自在新房中测量着房间、窗户大小,规划着家具的摆放、窗帘的安装等。有的村民时不时到邻居家的新房看看,新居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幸福感满满。(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卧龙镇仙村驻村工作队供稿)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