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12-03 19: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西藏自治区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分享在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把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东风拂遍雪域高原,激励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昂扬奋进新的征程。 

  “肩负党和人民重托参加了党的二十大,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到工作岗位的日喀则市白朗县委书记次仁顿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一线、机关单位分享参会感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次仁顿珠说,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场响起了几十次持久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和全体共产党员、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衷心赞同,更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近日,次仁顿珠受邀到中国电信日喀则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次仁顿珠以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见证者身份,用鲜活的事例和真切的情感,向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生动介绍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了参加盛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切身感受、思考感悟。 

  
图为次仁顿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日喀则分公司 

  宣讲中,次仁顿珠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次仁顿珠在宣讲中结合日喀则市、白朗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身边鲜活的事例,向大家传递着激昂奋进的力量,感染着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家的志气骨气底气。”宣讲结束后,中国电信日喀则分公司负责人李德佩说,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喀则篇章贡献电信人的力量,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图为亚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来源:微林芝 

  “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连日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西藏自治区代表亚夏也深入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用最接地气、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带给了珞巴族同胞和边境一线的干部群众。 

  亚夏是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人,多年来她始终扎根祖国边陲一线,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带领群众兴边致富、守家卫国,是村民们信赖的“领头雁”。 

  近年来,南伊村积极探索“旅游+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发展草莓、菌菇等特色产业。现在,南伊村的温室大棚光种植草莓一项,每年就为每户增收2000余元。去年,村里新建的49个灵芝菌大棚也喜迎丰收,产量7100公斤,收益56.8万元,户均增收9400元。2021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达680余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8万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珞巴族的生活变化确实是很大,归根结底都要感恩党和国家,我一定要把这些事情讲透、讲明白,让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家喻户晓,这是我作为二十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亚夏说。 

  南伊村第一书记达娘说,亚夏讲得特别好,尤其是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边疆民族地区的内容,让我感同身受,正是有了党中央对我们边疆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站在新的奋斗起点,西藏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精彩华章。(中国西藏网 综合/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