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那曲:提技能促就业 电工培训送下乡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拉萨市诺培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那曲市2023年西部四县农牧民、高职院校毕业生维修电工(含光伏电安装运维)专项“储备式”技能培训班以送教下乡形式在那曲各县分批开班。


图为培训班成员正在上课 摄影:巴桑次仁

  据了解,此次共有154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期30天,培训考核合格后,将经过国家认定的职业鉴定所进行职业等级鉴定考试后由人社部门颁发合格证书。

  拉萨市诺培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巴旦次成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农牧民和高职院校毕业生提升技能水平,逐步成为社会所需的实用型技术工人,促进就业。


图为培训班成员认真听讲 摄影:巴桑次仁

  据悉,本次培训班开设的课程主要采用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贴近实际需求,符合市场用人需求,还增加了爱国主义教育、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禁毒知识、消防安全等相关内容。


图为学员进行实操演练 摄影:巴桑次仁


图为学员进行实操演练 摄影:巴桑次仁


图为学员进行实操演练 摄影:巴桑次仁

  很多学员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专业技能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培训学习,我掌握了很多专业技术知识,尤其是在实际操作学习中,认识了电工常用的基本工具,怎样来操作安装工具;还学会了如何检查和维护光伏电的安装运维。培训老师为我们反复细心地进行实操模拟,教我们认识到电工安全的重要性。”尼玛县的参训学员次仁扎西说,“感谢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将来我要把所学的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再接再厉,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通讯员/尕尔姐)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