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共话“3·28”:脱离苦海、获得新生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3-03-29 10: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满眼春意盎然、处处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里,西藏各族各界群众满怀喜悦之情,迎来了“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图为3月28日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座谈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与会382名代表一致表决同意,将每年的3月28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今年3月28日,翻身农奴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农牧民和城镇居民代表、民族界代表、宗教界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归国定居藏胞代表、民营经济界人士代表、师生代表等各族各界代表120余人欢聚一堂,讴歌时代畅谈未来。

  “‘3·28’是西藏人民庆祝自己脱离苦海,获得新生的殊胜日子。”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屯旺说,今天,我与大家一样,无不感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时代铸就了今天西藏的发展与变化。

  屯旺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各项事业中,我们不仅需要赓续先辈的足迹,也要弘扬时代的精神,更需要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一定要不忘旧西藏的历史,感恩新西藏的福祉,以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共同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64年前的今天,革命的利剑划破了高原的漫漫长夜,从此雪域高原获得新生、焕发生机。”宗教界代表索朗顿珠说,64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西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

  索朗顿珠说,作为一名在党和政府关怀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藏传佛教法脉继承者,我以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里弘法利生而倍感殊胜。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我们宗教界要清醒认识到藏传佛教的兴衰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清醒认识到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既是历史的传承延续,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索朗顿珠认为,宗教界人士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在弘法利生中践行使命;要弃恶扬善、崇尚和谐,在精进修持中教化引导;要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在规范言行中标榜示范。(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