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升国旗、唱国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发布时间:2023-03-29 10: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日,西藏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28日清晨,瑞雪洗礼拉萨,处处焕然一新,在干净清新的气息中,来自西藏各族各界的代表2000余人齐聚布达拉宫广场,以升国旗、唱国歌的方式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图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64年前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凿断枷锁、获得新生。”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幸福社区居委会的拉巴次仁说,西藏民主改革以后百万农奴获得了人身自由,终于可以抬起头来堂堂正正做人。现如今的西藏,我们各族儿女共同当家做主人,可以有序参与国家治理和社会事务管理,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图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拉巴次仁说,新旧西藏两重天,翻身获得解放,对于我们西藏各族人民来说,不是幸福的顶点,而仅仅是幸福的起点。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满,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儿女携手奋斗,必将实现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的美好愿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拉萨中学高二学生洛巴的梦想是考上中国传媒大学。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将铭记旧西藏的黑暗历史,拥抱新时代新西藏的美好生活。”洛巴说,将静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青春在实现梦想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64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彻底粉碎了西藏上层反动集团的武装叛乱,实行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西藏百万农奴喜迎新生。

  64年沧桑巨变,新旧西藏一组组数据、一项项事业的鲜明对比,无不印证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广大西藏人民建设今天幸福美满的人间乐园,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广大西藏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摄影: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