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桃花为介 以节会友】邂逅“醉美”林芝

发布时间:2023-03-29 14: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阳春三月桃花艳,秀色美景引客来。漫山遍野桃花中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布久乡工布原乡景区,游人如织流连花田。3月28日,林芝市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在一阵雨雪之中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淑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淑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淑

  林芝的桃花是大自然的馈赠,诠释了“人间净地”的独特魅力。如今,林芝桃花节已成为向世界各地全面展现林芝大美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的重要窗口,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枢纽。 

  桃花依旧迎春来,芬芳的季节里,到来的不仅仅有春天,还有来自各地的游客。为了能够让游客更好地体验林芝优美的自然风光、品味林芝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林芝独特的民俗风情,本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集展示、游玩、文娱、交流于一体,精心准备了夜品美食、民俗体育、文艺表演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德吉卓玛

  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纪念日。林芝桃花节开幕被安排在当天,旨在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礼赞新时代,祝福新生活;展现新时代林芝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展示林芝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会场外,正准备响箭比赛的林芝市巴宜区朵当村的村民尼玛多杰介绍,桃花节经过多年发展,“赏花热”已演变为“赏花经济”,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桃花节不仅扩大了林芝知名度,还给我们这里带来很多游客。每到赏花季节,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的腰包自然也就鼓起来了。”尼玛多杰说。 

  “我是第二次来西藏,第一次参加林芝桃花节,虽然今天天气不太给力,但看到这么多丰富多彩的节目,心里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也会体验当地骑马、响箭等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也会去看看林芝自然风景。”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李后文说。 


图为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摄影:次旦拉姆

  桃花旅游文化节既是桃花节,也是旅游节,更是文化节。作为林芝文化旅游“金招牌”,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多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西藏林芝观光游览,在繁荣旅游经济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醉”美林芝。(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次旦拉姆 德吉卓玛)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观察:“林芝桃花节”这张金名片

    随着春光渐进,“西藏江南”林芝再度进入人们的视野。初春的林芝,漫山遍野桃花盛开,与蓝天白云、雪山冰川交相辉映,成为独特景观。[详细]
  • 网评:林芝的桃花为谁而开?

    再过几日,林芝第二十届桃花旅游节就要开幕了,相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桃花节可以做得更细更精,在变化中抢抓机遇,赢得新机。[详细]
  • 林芝桃花节为何“旺”到了广东?

    W020210414765733289327.jpg
    据林芝市旅游发展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简称桃花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2.7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7.56%,创下历届桃花节游客数量最多的历史记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