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拉萨市着力健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3-05-25 1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5日,拉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媒体见面会在拉萨召开。会上,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副书记曹伟介绍拉萨市青年志愿服务及项目培育情况,拉萨市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为拉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共青团拉萨市委充分发挥拉萨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职能作用,推动拉萨青年志愿服务不断创新发展,坚持优化完善志愿服务制度机制和工作体系,实现志愿者注册申请、招募管理、星级评定和项目发布、活动组织“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全流程管理。

  目前,共青团拉萨市委依托“志愿汇”平台建立了4365人的青年志愿者信息库,常态化指导2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推动拉萨市8个县区全部建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建立至少1支直属服务队并依托重点节日、扶智帮困、生态环保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品牌活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学和中职学校中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构建了覆盖广泛的拉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据介绍,共青团拉萨市委制定出台了“拉萨市小青稞志愿服务时长激励办法”,推动落实志愿服务时长登记制度,经统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同比增长40%。设置星级志愿者兑换制度,为星级志愿者分级兑换志愿服务文创产品,在制度推出之后,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频率同比增长30%。通过一系列的奖励制度机制,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得到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保障,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共青团拉萨市委将深入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志愿服务经验,结合拉萨发展需求,探索新时代拉萨特色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路径,持续实施“青春志愿 基层建功”行动,努力培养一支拉萨青年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培育一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服务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