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心连心•京藏号”旅游观光列车抵达拉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31日18点40分,2023年首趟“心连心·京藏号”旅游观光列车(以下简称:专列)抵达拉萨。

  
图为专列驶入拉萨站,拉萨站工作人员做好接车准备 摄影:王佳豪

  据悉,专列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北京援藏成果,引导北京市游客入藏,促进拉萨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进民族团结,推动西藏特别是拉萨市与北京等两地人民群众之间相互交流与了解,借助和依托铁路资源优势,开行的北京至西藏的旅游专列。

  
图为在拉萨站接车的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以最高的礼仪欢迎来自北京的游客 摄影:王佳豪

  首趟专列于5月28日13点05分,载着400多名游客从北京西站出发。全程14天,途经格尔木、拉萨、林芝、西宁等地。此次行程,沿路游客将欣赏到塔尔寺、尼洋河风光、巴松错、雅鲁藏布大峡谷、布达拉宫、大昭寺、羊卓雍错等17个独具高原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景区。

  

  图为游客下车后就被拉萨人民的热情好客所感动,赶忙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摄影:王佳豪

  “心连心·京藏号”选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改造的空调车体,使旅途更安全更舒适。高原地区换乘青藏铁路供氧列车(西宁-拉萨-西宁),随车配备医护人员和救护设备,全程为游客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专列抵达拉萨后,洁白的哈达、吉祥的切玛、甘醇的青稞酒以及独具特色的牦牛舞,使得游客们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拉萨人民的热情好客。

  
图为欢迎仪式后,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走向出站口,准备开启在藏的旅程 摄影:王佳豪

  “在火车上,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氧气和常备药物,细心地为我们解释到达拉萨后的注意事项,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一路上都是轻松愉快的氛围。”游客柴女士说:“下火车后,马上就感受到了拉萨人民的热情,我现在非常兴奋,开始期待接下来几天在拉萨的旅程。”

  “今年将开行3趟专列。游客可以通过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咨询购票。对乘坐专列赴藏旅游的游客有相应的旅游补贴。”拉萨市城关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局长次仁央宗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专列的开行,为推动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加速度’,让西藏特产‘走出去’,将北京及其他地区的游客‘请进来’,为完成拉萨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不断促进京藏两地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