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科普知识进校园 共迎世界环境日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8:00来源: 拉萨日报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日前,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拉鲁小学开展科普知识入校园活动,让保护湿地的意识深植每一位学生的心间。

  活动中,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湿地、湿地的功能、湿地常见的植被与动物等知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让广大学生认识到湿地的重要性,提高他们保护湿地的自觉性与积极性。

  该局督查科科长阿旺扎西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6月1日起正式施行。从6月1日开始,我们陆续开展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今天,我们来到拉鲁小学开展科普,保护湿地从娃娃抓起,在全社会形成湿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活动还举行了“争做湿地环保小卫士”的宣誓仪式,同学们戴上环保小卫士徽章,庄严宣誓,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湿地,守护“拉萨之肺”,当好环保小卫士。

  拉鲁小学学生蓝若茜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会从自身做起,为爱护鸟类、保护湿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湿地保护的宣传者和保护者,真正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天士。”

  拉鲁小学是环保教育示范学校,历来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并开展了环保课程及多项环保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环保教育放飞学生的绿色梦想。拉鲁小学党总支书记米珍说:“拉鲁小学作为环保教育示范学校,会长期坚持特色办校,将环保理念作为发展学校的基石,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让环保知识深入课堂、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