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走,去“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打卡

发布时间:2022-06-08 10:08:00来源: 西藏商报


“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实习记者 余婷婷 摄

  “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于2019年正式面向公众开放,面积为14000平米。这颗坐落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文公园的“宇宙之眼”,一经开放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这是西藏首个以天文为主题的科技体验馆,是西藏第一座拥有大型科普级天文望远镜的现代天文馆,也是西藏近代天文学的重要科普地之一。目前是全国较大的沉浸式互动天文体验馆,也是海拔最高的天文科普体验馆。

  走进“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50多项展览项目利用互动投影、悬浮投影、物体跟踪、人体捕捉、体感互动、VR等高科技手段展示神秘星空,揭示宇宙奥秘。相较于传统博物馆以静态陈列为主的展示手段,“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注重提升参观者的第一感官体验,参观者可以在任何区域通过游戏互动方式体验现代科学技术与西藏文化历史的完美结合。该场馆还集中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示西藏传统文化,包括藏医藏药以及西藏天文历算等。该馆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了解天文知识的同时,了解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广大青少年迈出探索宇宙第一步。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