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深化合作 民航西藏区局与航科院举行座谈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5-24 10:15: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了解到,21日,民航西藏区局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姚红宇副院长一行举行座谈。航科院来访团此次赴藏之行,旨在与民航西藏区局深化合作,两家携手利用科技创新带动民航发展与机场建设。

  座谈会上,航科院的专家和技术骨干从安全领域、发展领域、运行领域等方面介绍了航科院的业务领域及重点产品,并着重从机场建设、机场安全、机场运行领域介绍了机场领域成果。航科院专家具体阐述了全球航班追踪监控与风险预警系统、机场飞行态势显示及分析平台、场面监控预警可视化系统、机场地面协同保障平台及A—CDM航班进程管控节点自动录入系统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会上,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职能部门与航科院专家就程序设计、监视监控、应急支持等具体业务及下一阶段科技支持、合作方向进行交流。

  据悉,目前,西藏自治区现有拉萨、阿里、日喀则、林芝、邦达五个支线机场,及新建隆子、普兰、定日等支线机场和新建的拉萨二跑道。西藏自治区周边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机场之间航路安全高度6000米以上,构成了全世界运行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民用支线机场群。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刘伟表示,民航西藏区局和航科院各有所长,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探索在高原运行标准制定、高原机场“四型机场”标杆打造、高原机场设施设备研发中心建立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指出,民航西藏区局与航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条件已成熟,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相关工作。民航西藏区局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与航科院建立健全长效联络机制,共同推进民航科技进步。

  此次座谈会,有助于解决西藏自治区民航迅猛发展所带来的安全压力、保障能力与发展潜力之间的隐藏矛盾。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