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云赏花】318国道必经之处,中国最大的桃花谷太美了

孔夏 发布时间:2020-03-24 09: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阳春三月暖,桃花戏枝头”。粉色的桃花与苍翠云杉互映,在绿意盎然的田野上傲然挺立,徜徉在微风轻拂的春暖花开之地,桃香盈盈。通幽曲径之处,满树漫红,颇易令人沉醉其间。又有冰川与桃花交织,此种春色,不得不让人深叹大自然的魅力。这里,就是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的中国最大的桃花谷——波堆桃花谷。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不能赴此地游览,为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观赏美景,特奉上一波桃花谷的迷人景致。


图为波密桃花谷


图为波密县古乡辖行政村嘎朗村桃花

  每年3月至4月中旬,波堆桃花谷桃花陆续开放,从318国道到倾多镇,再到玉许乡,绽放从先到后,波堆藏布两岸延续着千年春色。人文景观丰富的雪山下、村落间随处都是桃花的踪迹。“最美桃花在林芝,林芝桃花看波密。”这是《中国国家地理》对波密春天的赞许。


图为波密县倾多镇桃花

  波堆桃花谷主要包括扎木镇、古乡、倾多镇的9个村,桃花谷面积约为155.04平方千米。桃花谷平均海拔2740米,印度洋暖湿气流沿雅鲁藏布江进入帕隆藏布江,为波密带来典型的江南气候,雨水充沛、土地肥沃,因此,波堆桃花谷田野埂、山谷随处可见一种高6-14米,冠幅8×8米至12×12米的野生桃树,被称为“光核桃”,最大的桃树胸径有1.43米。


图为波密县许木乡桃花


图为波密桃花


图为波密县倾多镇桃花

  据了解,2015年,波密桃花谷入选西藏100个观景摄影点。2016年,波密桃花谷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大的桃花谷”。

  雪域高原的春天,明媚中更透着坚韧。在这曼妙的春光里,相信我们定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西藏网 记者/孔夏 图片由波密县文化旅游局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