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藏寨梨花成海!美人谷丹巴县各景区4月2日起恢复开放

杨艺茂 发布时间:2020-03-27 08:50:00来源: 四川在线

  3月下旬以来,地处大渡河流域的美人谷丹巴县,星罗棋布分布在特色古碉藏寨的万亩古梨树渐渐花开成海。据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通报,丹巴县甲居藏寨、中路藏寨等各景区将于4月2日起恢复开放。

  丹巴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的东大门,东与阿坝州小金县接壤,南和东南与康定县交界,西与道孚县毗邻,北和东北与阿坝州金川县相连。这里有迷人的山水风光、神秘的美人谷、独具特色的古碉楼、多彩多姿的风土人情,还有桃花、梨花、李花、樱桃花竞相争艳。

  据了解,3月20日至3月26日,丹巴甲居、梭坡莫洛、革什扎巴郎、革什扎布科、巴底等沿河藏寨迎来梨花最佳观赏期。3月26日至4月10日,丹巴甲居、中路、梭坡、牦牛谷等高山片区藏寨将迎来一场梨花盛宴。

  十余万株梨树,上万亩梨花将在一夜之间爬上枝头。春风吹来,清香扑鼻,薄雾弥漫的山涧,藏寨碉楼在梨花的掩映下,多了一丝柔美。在这季节交替的时候,远处山顶上依稀可见的茫茫白雪和雪山下浪漫梨花海交相辉映。

  传说,这里的人是古东女国的后裔。因此,这里貌美如花的女子数不胜数,每年都举办的选美大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在丹巴美人谷,随处可见几乎不施粉黛的姑娘,她们容貌秀丽,不惧风吹日晒,稍加梳洗,便气韵毕现。每当重大节日之时,她们便会盛装出席,天生丽质的容颜,精心打扮后别有一番风韵,更能凸显其佳人的气质。

  丹巴梨花胜在不具匠心。这里的梨树似天上的繁星,散落在田间地头,一树便是一景,看似相似却从来不同。洁白无瑕的梨花,灿烂的笑脸,独具特色的嘉绒藏族服饰,梨树下欢快的歌声踏着锅庄的鼓点,游人玩得不亦乐乎。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