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倾诉自然之声《洁心之旅》音乐剧在拉萨上演

王淑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4日晚,西藏拉萨河畔,一场关于环境保护的音乐剧震撼上演。巴桑次仁、满馨蔚和旦增益西三位音乐爱好者饱含深情地向观众演绎了对地球的深爱。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从第一部分飞鸟走兽、花草树木和山川湖海对地球母亲的感恩到第二部分生态环境遭受的破坏,巨大的反差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为之深省和感动。


图为巴桑次仁在演出中 摄影:赵耀


图为满馨蔚在演出中 摄影:赵耀

  现场手风琴、吉他、键盘和藏族扎念琴、藏鼓等乐器合奏,动人的音乐时而高亢时而低沉,冲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和主演们还对演出内容和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保的问题,动员大家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一片碧水蓝天。”主演之一的巴桑次仁说。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图为旦增益西在演出中 摄影:赵耀

  旦增益西向观众介绍了他手中的扎念琴。他说:“现在在很多人的心中,扎念琴是很古老的乐器了,是公园里爷爷奶奶才会弹的东西。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传统文化也可以很时尚。”


图为一名男孩正将垃圾放进对应的垃圾桶内 摄影:赵耀

  演出现场,还放置了四个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动员观众环境保护从现在做起。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走到垃圾桶前把各类垃圾分别扔进对应的垃圾桶内。(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