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开通旅游专列 加速文旅行业全面复苏

李江宁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开通旅游专列加速文旅行业全面复苏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李江宁 摄

  6月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青海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较好,形势明朗,为全面加强旅游工作,重振文旅行业,复苏文旅市场,该省拟于6月份开通“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海人游青海”旅游专列,并与6月6日举行发车仪式。

  据了解,“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海人游青海”旅游专列的首发,将进一步提升青海旅游品牌和知名度。

  青海海西州因昆仑文化、西部风情、瀚海奇观、盐湖风光为主的自然、人文资源成为旅游“聚宝盆”,开展登山旅游、生态旅游、科学考察、文化旅游、探险旅游、宗教朝觐和了解蒙古族、藏族等民族风情的理想胜地。而青海海东市亦是旅游的天堂,佑宁寺、瞿昙寺、洪水泉清真寺、夏琼寺、十世班禅大师故居、骆驼泉、禹王峡等名胜古迹让游客流连忘返。

  海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青川在发布会上介绍:“‘五一’节假日期间,海东市共接待游客60.24万人(次),同比增长31.76%;实现旅游总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6.8%,海东市旅游经济总体运行呈现增长趋势。通过开通海东——海西旅游专列,可以串联两地旅游资源和产业,积极宣传推介两地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将打通全省东西部旅游环线,加速青海省文旅行业的复苏回暖。”

  记者了解到,该专列共编组了7辆硬座及1辆餐车,首发列车将于6月6日早七点四十三分从海东乐都始发,途经平安驿、西宁,于当日下午一点四十八分到达终点德令哈站。6月7日早上七点三十分从德令哈出发,途经茶卡盐湖、西宁和平安驿,于当日晚上七点五十三分到达海东乐都。

  “旅游专列的启动对于青海旅游行业的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可以让省内外的游客了解到大美青海的优质旅游资源。”青海巨邦旅行社总经理马晓钧说,“我们后续也将增加海西和海东的旅游精品线路,大力推广青海旅游的这个品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