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加查1号雅鲁藏布江特大桥完成架设 拉林铁路完成雅江“最后一跨”

崔金凤 王菲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4日,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拉林铁路加查1号雅鲁藏布江特大桥顺利完成桥梁架设任务,标志着拉林铁路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的特大桥全部顺利架设完成,至此,拉林铁路拉萨至朗县区间1814孔的制架梁任务全部完成。

  加查1号特大桥位于山南市加查县境内,全长1135米,由29孔32米简支T梁和168米的连续梁组成。该桥位于加查水电站下游,受降雨、风速等区域小气候影响明显。为降低此区域高空作业的风险,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铺架项目部先后对公路运梁车、公路架桥机进行改造,增大了机械在桥面的固定面积,降低了架设时由于风速原因导致的安全隐患。自今年3月复工以来,项目部成立了安全监察大队,全程盯控项目建设,同时,定期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可控。

  拉林铁路加查1号雅鲁藏布江特大桥的架设完成,意味着项目的工作重心由桥梁架设转移至轨道铺设阶段,为年底的全线轨道铺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