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达孜区200亩户外生态玫瑰竞相绽放 游客可现场采摘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07220_s.jpg
园区内玫瑰花开得正艳。图由刘梅艳提供

  转眼间又到了拉萨最舒服的季节,拉萨市达孜区农业产业园区内的西藏玫瑰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亩玫瑰已吐露芳蕊,一朵朵花儿在微风里摇曳轻摆,翩翩起舞,竞相绽放,芬芳四溢,除了可观赏、采摘玫瑰花外,还可以体验DIY口红和面膜的制作。

  日前,记者驱车来到拉萨市达孜农业园区内的西藏玫瑰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远远就看见大片的玫瑰花海,整片花海在天地间摇曳生姿,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美,远处的山峦和蓝天白云,近处的青草和虫鸣声,愈发衬得眼前的景象如梦似幻,犹如一幅色彩鲜艳的油画。

  这里有着200亩超大型户外生态玫瑰,现在正是玫瑰花依次绽放的季节,娇艳欲滴、花开遍地,实在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徜徉于玫瑰花海,拿起相机随手一拍便是风景大片。微风拂过,花香四溢。

  “玫瑰花最喜光,拉萨被称为‘日光城’,全年光照达到3000小时以上,再加上相差较大的昼夜温差十分适合玫瑰生长。”西藏玫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梅艳说道,园林师出身的她深知玫瑰的种植要求。

  记者了解到,基地内种植的玫瑰花,不仅可供游客观赏、采摘,还可以进行深加工,制作成为玫瑰茶、玫瑰精油、玫瑰系列化妆品等,该公司更是十分好客,邀请游客及市民全流程体验参与,将旅游与文化渗透到产业的每一个层面,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打造西藏文化旅游名片的参与者,感兴趣的朋友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预约。

  “上周就有朋友去了达孜区的玫瑰基地,离得不远,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看他朋友圈照片上的玫瑰花开得特别漂亮,而且他除了体验采摘玫瑰花之外,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做了玫瑰口红和面膜,据说还是可以吃的口红呢。”拉萨市民彭先生告诉记者,“马上就到我女朋友生日了,她很喜欢玫瑰花,我打算悄悄安排行程给她一个惊喜,亲手做一支口红送给她。”

  而对于为这片花海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刘梅艳来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西藏的玫瑰产业做到品牌化、世界化,将好的产品呈送给全世界、将西藏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全世界。与此同时,刘梅艳还通过玫瑰基地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把输血变成造血,带动当地老百姓一起创业。

  “我们在这里打工,不仅学到了技术,每天还有130元到150元不等的收入,一个月算下来,能挣3000到4000元,再加上土地流转的费用,日子当然越过越好啦。”邦堆乡群众达瓦次仁高兴地说道。

  另外,记者从达孜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达孜区全域旅游以“人文、生态、民俗及轻工业旅游”结合的方式塑造旅游目的地形象,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富民工程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多元化、丰富化、串联化的旅游体验。通过景点景区的打造,连接整个辖区的吃、住、行、游、娱、购,提升景区综合接待能力,让游客在领略天然绿色的自然景观、休闲林卡体验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乡村新生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