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自治区举行“珠峰之乡·云端冰川”田园综合体推介会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有效推动旅游业与农牧业的融合发展,发展壮大乡村旅游,打响“地球第三极”旅游品牌,全面带动农牧业参与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群众增收。

  8月1日,“珠峰之乡·云端冰川”西藏首家“田园综合体”推介会在拉萨举办。今年4月,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发布了“西藏人游西藏”4条乡村游线路,西藏首家“田园综合体”在4条线路中被推荐,受到广泛关注。

  日喀则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是集现代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生态体验餐厅为一体的大型户外生态园,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白朗县洛江镇觉如村,于2019年底被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并免费对游客开放。目前园内共建有大棚64个,占地面积800亩,种植品种达50余种。

  在本次推介会中,不仅有美味的瓜果蔬菜,还有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歌声好听,舞蹈好看,瓜果蔬菜更好吃,在场的观众无不赞叹连连。尤其是来自日喀则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的水果蔬菜服装秀节目更是将本次推介会推向了高潮。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说:“推介会的举行是推动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的具体举措,希望相关部门以此次推介为契机,把‘现代农业+旅游’放在突出位置,紧盯市场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尽快将其打造成为拳头产品、明星产品。”(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