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20年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9日开幕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8月3日,记者在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9日至25日在拉萨举办。

  今年的总体思路是:以“欢乐雪顿,健康拉萨”为主题,坚持“创新、安全、节俭、规范、为民”原则,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注重节庆产业培育,注重乐民富民,全方位展现拉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张扬城市文化精神,塑造城市文化形象。

  今年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小而精、多场地、人分流、强防控”,将雪顿节活动举办地分散至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白纳沟、达东村、拉鲁湿地公园、象雄美朵景区、洲际广场、建材交易中心广场等多个场地,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2020年拉萨雪顿节将举办9大项活动:

  一是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8月18日上午将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举行,积极主动邀请自治区外疫情低风险区的投资客商参加此项活动,精准对接已成熟签约项目,集中签约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二是雪顿节展佛活动。按照雪顿节传统习俗,将于8月19日上午在哲蚌寺、色拉寺举行。

  三是雪顿节开幕式。将于8月19日晚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举行。开幕式聚焦今年雪顿节主题主线,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新拉萨,全方位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

  四是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活动。将于8月20日、22日、24日上午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行,每场表演时长控制在一个半小时。活动以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为主线,将传统体育项目和全民健身相结合,通过小型多样、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及民族赛马比赛穿插赛演等形式,推广弘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丰富群众节日文化体验。

  五是传统藏戏及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将于8月19日至25日在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白纳沟、达东村、拉鲁湿地公园、象雄美朵景区、洲际广场举行,展示近年来藏戏保护成果,搭建藏戏流派展示与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藏戏表演水准,展现藏戏艺术魅力。根据今年拉萨市疫情防控要求,将传统藏戏表演及县(区)艺术团表演分散至城区及周边多个场地,努力实现既贴近各县(区)群众,又可达到人群分流目的,进一步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六是藏棋表演。将于8月19日至21日在宗角禄康公园举办,以体验藏棋文化独特魅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选拔50人参与藏棋表演,进一步宣传、推广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识,满足大众学习藏棋需求。

  七是第十四届纳木错徒步大会。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当雄县纳木错湖畔举办。此次活动拟组织150名区内队员进行文化体验、徒步比赛,宣传推介纳木措美丽纯净的自然景色,推动拉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八是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活动。将于8月19日至25日,在洲际会展中心广场、建材交易中心广场、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白纳沟、达东村、拉鲁湿地公园,由市净土文化传媒公司自主招展举办2020年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活动。

  九是惠民商品下乡活动。将于8月20日至25日举办。活动期间,将充分调动大型商贸企业组织汽车、家电家具、日用百货等商品,统筹进入当雄、尼木、林周三县集中销售,扩大农牧区消费。(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羊卓雍措风光秀美

    (美丽中国)(1)羊卓雍措风光秀美
    盛夏时节,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的羊卓雍措气候凉爽、风光秀美,令人向往。[详细]
  • 拉萨淘宝记

    72ef4b088777408a883fc0eab28cf75e.jpg
    “这个东西在旺季本来可以卖到两三万元。”袁炜棋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嘱咐老板用白色的哈达将刚淘到的宝贝包起来。[详细]
  • “藏西秘境”的文化瑰宝——古格宣舞

    在西藏阿里地区流传着一种古老的舞蹈——古格宣舞。古格宣舞融合了藏戏、舞蹈、说唱等主要的藏民族民间艺术,内容涵盖了藏民族宗教、礼仪、风俗、节庆等方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