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中秋月饼上市藏式月饼受青睐

齐永昌 杨涛 白央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3: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市民在超市选购月饼。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摄

  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9月10日,记者了解到,中秋月饼已在拉萨上市,中秋礼盒和散装月饼种类齐全,货源充足,其中藏式散装月饼受市民青睐。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拉萨市东郊的永辉超市采访。与其他区域相比,该超市月饼专区显得十分醒目。记者了解到,该超市月饼种类较多,有川式月饼、藏式风格月饼等,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少市民经过时,会提前购买一些藏式月饼尝个鲜。

  选购月饼后,市民巴桑普赤告诉记者:“快到中秋节了,我今天来超市买月饼,我特别喜欢奶渣月饼和青稞月饼,就多买了一点。”

  超市工作人员钟先生指着一款藏式月饼说:“这一款是我们超市新引进的藏式月饼,这种吉祥八宝月饼全部采用西藏地区的原材料,做工精细,口感好。”

  钟先生表示,该超市引进了全国的知名品牌、四川品牌以及西藏品牌的月饼,单品在400到500种之间。目前,月饼的销量在日渐增长。

  在北京中路好利来蛋糕店,记者看到店中也设立了月饼专区,店中摆放了水果、蛋黄、豆沙等多个品种的散装月饼。不少市民看到蛋糕店有月饼后,会购买一些。据工作人员介绍,购买散装月饼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礼盒月饼要等到中秋节市民走亲访友时才会热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