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圆满完赛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7:00来源: 拉萨日报

  飞驰山水间,打造国际知名赛事品牌。9月20日,由中共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堆龙德庆区区委宣传部、堆龙德庆区和文旅局承办的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文旅小镇完赛。

  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作为堆龙德庆区一年一度的高原户外体育赛事,已经延续了六届,今年更是升级为A级赛事。此次赛事全程共计44公里,平均海拔4000余米。

  随着车轮高速运转,骑手们与群山、溪流相遇,在成片的青稞麦田、如诗如画的乡间村落中亲身感受楚布沟的秀丽风光,而他们矫健的骑行身影也成了楚布沟河谷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冠军选手黄胜安在中午12时左右冲刺过了终点,也迎来了此次自行车赛事的第一个高潮。

  黄胜安说:“这次赛道很有挑战性,我看到后面有人爆胎、有人掉链条,我当时也很害怕器材出现故障,骑得很小心。今天能拿到这个冠军,我觉得很幸运。”在广东工作的黄胜安是一名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爱好者,经常参加全国各站业余公路赛。对于他来说,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事最吸引他的,就是风景独特的高原越野赛道。

  张曦浠是此次比赛的女子组冠军获得者,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赛的三连冠获得者。“我骑行已经有10年的时间了,今天是我第3次参加楚布沟的赛道,也是第3次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整个赛道跟去年是一样的,起终点有一点变化,从广场上延伸了。主办方的服务非常好,安排我们住进民宿,招待的很贴心。”张曦浠告诉记者。

  拉萨本地报名参赛的高原骑行爱好者也逐年增多。市民李俊杰是第6次参加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赛了,他切身感受到今年的比赛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现在象雄美朵景区打造得非常好,吸引了很多区内区外的参赛人群。区内举办的自行车运动也有很大的进步,拉萨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越来越多了。”李俊杰说。

  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朗珍曲尼告诉记者:“楚布沟骑行赛今年很荣幸地升级为A级赛事。除了级别上的升级,比赛在规模、特色内容上也做了进一步的充实,比如,安排了藏戏表演、唱腔王表演等,旨在通过赛事和体育文化带动堆龙的其他文化产业,将堆龙玉妥文化品牌打出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