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藏东70年巨变】签约资金近20亿 西藏昌都招商旅游力求高质量发展

李元梅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优化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热烈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之际,10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康巴艺术节暨昌都市第六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招商旅游专场推介会在昌都大厦举行。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李元梅

  八宿县商业街项目、卡若区神力 嘉和丽苑房地产项目等9个项目在台上签约,签约资金达7.56亿元,10个台下签约项目签约资金达12.1亿元。


图为推介会签约仪式 摄影:李元梅

  推介会上,昌都市政府副市长赵明在致辞中指出,昌都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更是一片投资的沃土,昌都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有着丰富的资源,有着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更有着党中央、自治区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是大家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热忱欢迎西藏自治区内外客商、企业家以及各界朋友到昌都考察指导、旅游观光,增进友谊、投资兴业,实现“合作、交流、发展、共赢”。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李元梅

  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在讲话中强调,要借助这次契机,不断开创昌都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做活做强,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一是着力优化政务环境。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流程。二是着力优化社会环境。用真诚关怀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加深大家对昌都的感情,让大家不仅创业在昌都,而且把家也安在昌都,把心留在昌都。三是着力优化园区环境。要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真正视企业为衣食父母,对入驻园区的项目,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同时,鼓励企业家们继续以回报社会、服务大局为己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和社会公益事业,争当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自主创新的“排头兵”,招商引资的“主力军”,社会责任的“带头人”,节能环保的“力行者”,修身立德的“好楷模”,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教授介绍,昌都共有209处旅游景点,2A级及以上景点仅有13处。他认为昌都发展旅游的定位应该为:西藏旅游游客集散次中心、川藏铁路(核心要素)需要枢纽站、康巴文化与旅游体验休闲度假基地,形成以昌都为中心的旅游线路、开发康巴文化特色旅游商品。(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