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世界柏树王园林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

胡文 张猛 杨志宏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在林芝市鲁朗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旅游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传来喜讯,巴宜区世界柏树王园林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是继2019年11月卡定沟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之后,巴宜区创建的第二个国家4A级景区,也是今年林芝市截至目前唯一一个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的。

  该景区以巨柏而出名,其中最大的一棵巨柏被称为“活的文物”“世界柏树之王”。景区内巨柏与周边山地绿色植被形成的独特景观体系,令前来观赏的各方游客赞叹不止。此外,景区内的巨柏、木栈道、观景亭、生态果园等,具有极高的观赏和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为提升旅游知名度,近年来,巴宜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上级相关部门指导下,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高标准开展景区创建工作,先后邀请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4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景区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基础设施,同时加大对旅游资源和产品、建设开发、环境及综合管理方面的开发和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今年以来,巴宜区旅游产业成果颇丰,继林芝镇真巴村后,林芝镇立定村、鲁朗镇东巴才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旅游重点村”。在本次现场会上,巴宜区辖区内景区还被评定了5个A级厕所。

  世界柏树王园林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不仅丰富了巴宜区文旅板块产品融合,同时助推了巴宜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巴宜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巴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力将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打造成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旅游景区,以全新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