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秋日滤镜下骑行竞速国道318线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辆辆自行车从参加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开幕式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面前通过,大家兴奋地高喊“加油、加油”,这些自行车参赛选手即将奔赴本次比赛的赛场。

  金秋十月,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前往拉萨市的318国道上已开启秋日滤镜,层林尽染。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选手骑行在这条“最美公路”上。他们在林芝秋日美景中,风一般地飘过,同样成为了林芝秋日美景中的一部分。


图为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参赛选手检录中 摄影:王媛媛


图为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参赛选手(部分)合影 摄影:王媛媛

  这项从2018年起举办至今的自行车比赛,赛程长、赛段难,充满挑战。起点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享有“雪域江南”的盛誉;终点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是有名的“日光之城”。200多公里的骑行,海拔从2900米逐步攀升至3800米,对于年龄段在18岁至50岁的参赛选手来说无疑是体力与耐力的双重考验。

  此次比赛分为公路自行车赛和山地自行车赛。其中,公路自行车赛设男子组比赛,全程218公里,第一赛段从林芝市会展中心至工布江达县城共128公里;山地自行车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全程226公里,第一赛段从林芝市会展中心至工布江达县错高村共136公里。两项比赛的第二赛段均为80公里,路线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城至西藏会展中心,第三赛段为10公里的荣誉骑行,路线自拉萨市西藏会展中心广场至布达拉宫广场。

  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拼,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姜治慧、樊超、贾智超摘得。这是姜治慧第一次来西藏自治区,也是第一次参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赛。“中途很多人为我们加油,非常开心。”他说,这一赛段最难的是后半程,风比较大。“这场比赛我感触挺深的,因为海拔比较高,今天也是克服了许多困难。沿途的风景非常美丽,我也特别期待明天到拉萨。”

  来自拉萨朋友车队的索朗从小就喜欢骑自行车,2018年他在师父的带领下参加了雪古拉自行车越野挑战赛。“那次比赛后,感觉还不错,所以就开始参加一些自行车比赛。”相比去年的比赛,索朗认为此次比赛难度有所提升,但他还是凭借着良好的体力和耐力获得了山地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男子组冠军。山地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男子组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次仁索朗和张振宇获得。“这次我想着更进一步,没想到会拿第一名。比赛过程虽然很累,但是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且一路有美景相伴,很开心。”

  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难骑行,山地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红美、旦增卓嘎、苏悦获得。


图为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参赛选手比赛中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图为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参赛选手比赛中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图为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参赛选手比赛中 摄影:王媛媛

  

  图为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公路自行车赛第一段男子组参赛选手抵达终点 摄影:王媛媛

  雪山、森林、河流、浅滩、农田、村落与身着艳丽骑行服的骑行者们共同构成了一幅美好画卷。沿途的群众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他们加油鼓劲。这场动静相宜的比赛,让沿途的城镇村落充满活力、生机勃发。

  明天,他们还将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启程,一路骑行至拉萨,继续感受国道318线上呈现的浓郁秋色。(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相约暖冬,西藏航空冬航季新增20条航线

    timg (1).jpg
    更多航线详情、机票折扣、优惠产品及促销活动,可关注西藏航空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号、微信小程序,或拨打西藏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956096。[详细]
  • 高山旅游旺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了解到,10月1日-10月8日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9亿元。[详细]
  • 秋韵鲁朗

    鲁朗,意为“龙王谷”,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之美誉。位于西藏林芝,金秋十月别有一番景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