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拉萨完赛

唐弢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6:00来源: 新华社

  22日,随着第三赛段“荣誉骑行”的骑手们陆续冲过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的终点线,为期三天的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群众的欢呼声与精彩的表演中顺利完赛。

  本次比赛分为公路自行车赛(全程总距离218公里)和山地自行车赛(全程总距离226公里),共分三个赛段进行,起点设在林芝市会展中心,终点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共有11支队伍52名选手参加公路自行车赛,15支队伍53名选手参加山地自行车赛。

  在公路自行车赛的角逐中,河南队樊超获得个人赛冠军,绿山园林洲际队则拿下团体赛总成绩第一,西藏队、河南队分获团体赛亚军和季军。在山地自行车赛中,来自拉萨朋友车队的索朗和拉萨峰行户外车队的苏悦,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拉萨队获团体总成绩第一名。

  樊超激动地说:“我是第二次参赛,在高海拔地区比赛,是对自己能力水平和意志品质的一次考验,很高兴最终能坚持下来,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名次。西藏的风景很美丽,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比赛,也特别感谢西藏人民的热情与支持。”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是高原特色体育品牌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点燃了西藏户外运动的热潮,还进一步助力当地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让“体育+旅游”模式在西藏更好地“生根发芽”。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鸟翔班公湖

    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县城西北部的班公湖,景色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详细]
  • 西藏阿里:藏野驴撒欢

    阿里地处西藏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众多野生动物生活的乐园。经过多年的建设管理和保护,在阿里境内,藏野驴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详细]
  • “博物馆进中小学”教育效果值得期待

    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场所与载体,在向公众展陈文物之余发挥其社会教育职能,在当今文化传承中有着重要的价值与意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