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又到胡杨金黄时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1:00来源: 新华网

 
秋日里风光旖旎的格尔木胡杨林(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格尔木胡杨林,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以西50公里处,海拔约2700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每年国庆节前后,这里的胡杨就会由浓绿变为金黄,金黄的胡杨和蓝天、沙漠,共同勾勒出一个色彩斑澜的童话世界。

 
胡杨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披上了金黄色外衣的胡杨林,成为沙漠里的一抹亮色。新华网 潘彬彬摄

 
远处的胡杨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多种色彩。新华网 潘彬彬 摄

 
一只鹅喉羚在胡杨林内活动,鹅喉羚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新华网发 (宋忠勇 摄)

 
一只鹅喉羚在胡杨林内活动。新华网发 (宋忠勇 摄)

 
一只鹅喉羚在胡杨林内活动。新华网 潘彬彬 摄

 
一只鹅喉羚在胡杨林内活动。新华网 潘彬彬 摄

 
生命力顽强的胡杨为荒漠增添了勃勃生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一株株胡杨像不屈的勇士坚守在荒漠中。新华网发 (宋忠勇 摄)

 
一株株胡杨像不屈的勇士坚守在荒漠中。新华网发 (宋忠勇 摄)

 
一株株胡杨像不屈的勇士坚守在荒漠中。新华网发 (宋忠勇 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拉萨完赛

    22日,随着第三赛段“荣誉骑行”的骑手们陆续冲过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的终点线,为期三天的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群众的欢呼声与精彩的表演中顺利完赛。[详细]
  • 鸟翔班公湖

    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县城西北部的班公湖,景色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详细]
  • 西藏阿里:藏野驴撒欢

    阿里地处西藏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众多野生动物生活的乐园。经过多年的建设管理和保护,在阿里境内,藏野驴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