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以“山”为径,当雄打造户外旅游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4: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11月12日,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极攀登者合作签约仪式在拉萨成功举办。


图为仪式现场 郝 洁 摄

  论坛中,当雄县委书记姚俊亮表示,当雄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丰富的雪山冰川资源,下一步将探索生态资源转化路径,打造集冰川观光、雪山攀登、高山滑雪、温泉度假为一体的国际温泉登山小镇。


图为业内专家展开讨论 郝 洁 摄

  论坛现场,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与30余家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和企业单位代表进行合作签约。他说,此举不仅能推动当雄旅游产业升级转型,还能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当雄已培养本地6名大学生作为当地登山向导,下一步将培养更多当地的登山向导,不断完善基地设施,给攀登者更好的登山体验。


图为活动签约仪式 郝 洁 摄

  来自新疆64岁的登山爱好者王铁男告诉记者,他两年前曾在尼泊尔境内登顶珠峰,但此次是他第一次在西藏进行攀登,对他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次的攀登体验也令他非常愉悦。他说当雄的登山基础设施特别好,对于攀登者来说,基地的接近性是最好的,相信未来羊八井镇将成为众多攀登爱好者的基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全面落地第三极攀登者IP,整合当雄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拉萨河谷1号冰川(廓琼岗日冰川)、纳木措等户外旅游产业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