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进藏列车上种起了蔬菜,还能现采现吃

发布时间:2020-11-20 09:2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在西宁开往拉萨的Z6801次列车上,不少旅客登车后就惊呆了。奶白菜、香菇、平菇、鸡毛菜、小青菜……一排排盆装有机蔬菜鲜嫩欲滴。

  想吃啥,自己动手摘!每个盆内种植的蔬菜,正好够一盘菜的分量。“这做法也太有创意了!”第一次进藏旅行的杨女士和朋友兴高采烈地挑选起来。不到半小时,加工好的炒菜就香喷喷上桌了。

  为给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体验,提升进藏列车服务质量,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客运段通过对旅客饮食需求的调研分析,推出自助采摘有机蔬菜服务项目,菜品种类也根据反馈意见逐步更新,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据西宁客运段负责人介绍,种植蔬菜和蘑菇的有机土是专门定制的,上车前进行了前期试种,培植成苗后又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针对存放条件、温湿度等进行专门培训。

  据了解,新鲜蔬菜现采现吃的用餐方式为旅客的长途旅行带来更多新鲜感,趣味与美味有机结合,更添一份乐趣,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减少菜品餐料的浪费。目前,多趟进藏旅客列车都有这项服务。

  车窗外草原苍茫,雪山巍峨,车厢里绿意盎然,一盆盆新鲜蔬菜随着列车,一路西行,自由生长,旅客们吃着原汁原味的“泥土菜”,一路欢歌,一路美景到拉萨。(图由青藏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