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周西藏自治区多地仍有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月29日发布消息,本周(11月30日至12月6日)西藏自治区多地仍有雨雪天气过程,气象专家建议,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周内气温较低,牧区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气温波动大,公众注意适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林芝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三至周四林芝和山南东南部有小雪(雨),部分高寒山区有中雪,昌都和日喀则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六那曲东部、林芝和昌都阴天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内阿里、那曲和日喀则南部有7级左右大风。

  预计,周降水量林芝和山南东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那曲和阿里东部正常,其他大部偏低。

  气象部门建议,周内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多大风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草原、森林防火工作;气温较低,牧区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昼夜温差大,提醒各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发生感冒等疾病。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林芝、山南、那曲中东部、昌都和日喀则东南部出现了雨雪天气。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阿里、那曲西部和林芝西部偏少或无降水,其余大部偏多;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林芝、日喀则、阿里中西部和那曲西部偏低2~5℃,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和阿里东部偏高2℃,其余大部正常。

  (中国西藏网通讯员/许永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