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加快推进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访了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永清。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黄永清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迅速行动,制订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业务工作推进部署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会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带着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学、带着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学、带着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学、带着解决西藏旅游重点难点问题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担当、学出干劲。

  同时,自治区旅发厅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要求,充分利用厅所属各类宣传栏、宣传大屏、《西藏旅游》杂志和“双网双微”等新媒体资源,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旅游行业党组织一线宣讲的优势作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黄永清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旅游和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发展旅游业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会精神,做好西藏‘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黄永清说。

  黄永清表示,全区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将以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优势作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齐心协力做好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共同描绘好旅游业发展蓝图,着力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游客共享西藏“十四五”旅游业发展美好明天,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旅游力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