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阿里昆莎机场新增阿里—拉萨—成都航线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27日,阿里昆莎机场新增阿里—拉萨—成都往返航线,由祥鹏航空公司执飞,每日一班。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航班号为8L9669/8L9670,由具有高原性能的B737—700型客机执飞,拥有138个座位。该航班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于7:05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拉萨后计划12:35抵达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航程2400公里,历时5个半小时;回程航班8L9670于13:20从阿里昆莎机场起飞,17:50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周二、周四、周六于7: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拉萨后计划14:00抵达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回程航班8L9670于14:50从阿里昆莎机场起飞,20:05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此次新航线的开通,使阿里人民乘坐航班有了更多的选择,阿里昆莎机场的通航城市也增加到拉萨、西安、成都、喀什、乌鲁木齐5个。早上在阿里欣赏神山圣湖、晚上在成都品尝火锅不再是梦想,也必将促进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边防巩固。

  “能够乘坐第一趟阿里至成都航班,我感到很兴奋,因为这趟航班不仅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价格也很优惠。”即将乘机前往成都的旅客范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用在拉萨转机还要住一晚上了。”

  民用航空阿里站站长李明勇表示,阿里—拉萨—成都往返航线的开通,是阿里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喜事,有望降低旅客出行成本,进一步加强阿里地区与西藏区内外的沟通交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加快推进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珠穆朗玛峰。.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详细]
  •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11月30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在原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基础上更名组建,将逐步建成我国考古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专业研究机构。[详细]
  • 雅鲁藏布江中游风沙得到有效遏制

    W020150401493497197087.jpg
    记者从11月30日举行的西藏山南市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山南市完成植树造林4.5万亩、防沙治沙面积40万亩,雅鲁藏布江中游“沙进人退”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