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卡赛”飘香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7:00来源: 西藏商报


恩惠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次仁巴珠将炸好的“德卡”摞起来。记者 次吉 摄

  为了让易地搬迁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2020年,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办理了“城东德卡卡赛店”营业执照,对居民进行技能培训,教授他们学习制作“德卡”与“卡赛”,并进行售卖。

  揉面、擀皮、油炸……1月20日,记者来到恩惠苑社区看到,居民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出锅喽,这些‘德卡’可以送过去了。”一个个金灿灿的“德卡”被搬进隔壁帐篷,记者走进该帐篷看到,“德卡”和“卡塞”被整齐地摞起来,盖上了报纸,恩惠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次仁巴珠告诉记者,“等这些‘德卡’与‘卡赛’晾干后进行包装,就可以出售了。”

  “我们提前联系了周边一些社区居委会,到时候可以过去售卖。同时‘德卡’与‘卡赛’也低价对内销售,让我们社区的搬迁群众能够低价购买到年货。”次仁巴珠说。

  记者了解到,“德卡”与“卡赛”的制作工作从1月中旬开始,共有两名制作“德卡”的技术人员和22名普通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晚上8点半下班,一天可以炸出130个“德卡”。技术人员每月工资可以拿到7000元,普通工作人员每月能拿到3000元。

  今年48岁的仁增旺姆因为要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所以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往日主要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如今,加入到了制作“德卡”的队伍,她觉得很开心。

  “我平常只是负责接送孩子,如今有了这个工作,不仅提高了收入,还能随时照顾到家里。”仁增旺姆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恩惠苑社区通过设立合作社、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力度,全力以赴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有效助推搬迁群众实现致富目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