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四月,去宗角禄康公园赏郁金香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3:00来源: 西藏商报

  郁金香被誉为“花中皇后”,花朵端庄优雅,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婀娜多姿的花朵、明亮艳丽的色彩,瞬间会让人走进春天的怀抱中,感受到春天的活力和奔放。

  3月3日,记者在宗角禄康公园看到,园林工人正在细心浇灌一排排小绿苗。记者了解到,此处种植的“绿苗”为郁金香,日前园林工人刚对公园内的郁金香进行松土,目前主要进行的工作就是浇灌。

  “为确保郁金香开得饱满艳丽,我们对栽植区域的土壤进行翻耕,保证土质疏松,并安排维修组工作人员对种植区域的喷灌系统进行排查维修,保障浇灌设备正常使用,确保适时、适量科学灌溉。经过翻耕土壤的郁金香更好养护,成活率很高,生长得也快一些。”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关区洁达园林)城中队队长其甲说。

  其甲介绍,郁金香种植工作自2015年开展,主要分布在宗角禄康公园主路两侧,郁金香的生长周期在3-5个月左右,预计开花为4-5月份,整个花期将持续60天。

  记者了解到,此次种植郁金香球数800余株,共栽植4个品种。与往年相比,此次更新得品种以红色、黄色和深紫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植,确保植株高矮有序,花期更迭有律,延长整体观赏期。

  城关区洁达园林相关负责人表示,种植郁金香旨在提升拉萨城区园林的景观效果,增加绿化层次感,建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城市绿化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