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截至9月西藏接待游客3688.7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今年1月至9月,西藏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688.7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比2019年同期下降0.7%。

  据悉,1月至9月,西藏入境游客共计6181人次,同比增长164.9%,比2019年同期下降98.3%,接待国内游客3688.0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比2019年同期增长0.3%,此外,1月至9月,全区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1639.4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比2019年同期下降13.4%。实现旅游总收入424.04亿元,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同期下降20.1%,其中,旅游外汇收入368万美元,同比增长43.0%,比2019年同期下降98.4%,国内旅游收入423.79亿元,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同期下降17.8%。

  2021年,随着西藏发布的7条红色旅游路线、拉北环线、9条轻度假近郊游目的地等各类新旅游线路以及深入全国各地的旅游推广,使西藏吸引了大批异地游客的到来,旅游市场持续活跃并有序发展。近期,第四轮“冬游西藏”第二阶段(10月15日至12月31日)的开始,优惠力度较往年更大,更加促使不少异地游客、旅行团进藏旅游,不断为西藏旅游业注入活力。

  据悉,与前三轮“冬游西藏”活动相比,此次“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在前期对全区部分景区(点)、酒店、旅行社、旅游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广泛采纳各涉旅企业的意见建议,制定的政策措施涉及面广、优惠幅度大,扩大了奖励(补助)范围,提高了奖励(补助)额度,亮点纷呈。

  为持续打造“冬游西藏”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西藏旅游知名度,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推进各类活动开展,大力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出以绿色、康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为代表的西藏冬季新业态旅游产品,丰富产品内涵,提高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超值的“冬游西藏”旅游体验,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满意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游客的西藏之行物有所值、美美与共。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