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日拉萨 候鸟起舞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自10月中旬开始,来自各地的越冬候鸟陆续抵达拉萨,在拉鲁湿地公园、宗角禄康公园、林周县等地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傍晚的拉鲁湿地公园一片静谧,一群候鸟从天空中飞过,盘旋着落到湖面。一只斑头雁追逐着另一只斑头雁,啄一口又飞速离开……近年来,随着拉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大批候鸟来到拉鲁湿地公园“安家落户”,而除了拉鲁湿地公园,宗角禄康公园与林周县也是候鸟的“天堂”。

  每年候鸟季,林周县会迎来各类候鸟,其中以黑颈鹤居多。驱车近两小时,到林周县,只见远处的田地里,两只黑颈鹤走在牛群中间各自觅食,互不打扰。再往前行驶,田里、水边,一群黑颈鹤或驻足休憩、或觅食嬉戏、或翩翩起舞,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构成了最美的风景。

  宗角禄康公园位于布达拉宫背后,有古树,有湖泊,有散步、观景的市民,还有满湖嬉戏的候鸟。周末午时,来宗角禄康公园散步,阳光洒在湖面,湖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候鸟在湖中游走。

  红嘴鸥在空中翱翔,然后优雅入水。黄鸭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时不时扑打着翅膀,激起阵阵波纹,几只斑头雁在一旁觅食,时不时互相追逐,几只绿头鸭悠闲地在水中休憩,享受着冬日的暖阳,引得观赏的市民和游客不停地举起手机或相机,记录这美好画面。

  “周末与其在家里坐一天,不如出来转转、看看大自然,我每周都会带母亲和孩子去郊外。上周我们一家人去林周看了黑颈鹤,老人和孩子都很开心,今天就来公园看看候鸟。”市民央啦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