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走进野外 乐享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五一”假期,拉萨市民在宗角禄康公园里划船游玩。 记者 李洲 摄

  雪山巍峨、湖水澄碧、天空湛蓝、鸟儿惬意。这是拉萨市民刘芳眼中第一次看到纳木错的样子。

  这个“五一”小长假,刘芳和家人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去当雄泡温泉,去纳木错看美景。

  “一路过来交通便利、风景如画。”刘芳告诉记者。

  近年来,西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得到满足,拉那高速开通、唐竺古道号主题列车开行,交通条件的提升为西藏人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为西藏周边旅游市场的兴起提供了必要条件。

  据旅游部门统计,一季度西藏本地游带动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共接待国内游客183.02万人次,其中本地游客占69%。

  “西藏人游西藏”逐渐成为助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4月30日,放假第一天,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刘芳和她的朋友们便到了提前预定好的当雄岷山康玛温泉酒店。

  “我们这次出来玩就是以放松休闲为主,又不赶时间,所以准备在酒店泡个温泉,休息一下明天再去纳木错。”刘芳说。

  该酒店销售经理德吉卓玛向记者介绍,“五一”期间酒店基本客满,相较于节前,入住率增长了四五倍。

  “入住和预定的客人基本都是区内的,其中拉萨、山南、日喀则的多一些。”德吉卓玛说道。

  5月1日一早,他们收拾完东西便向纳木错出发。

  在景区入口处,纳木错景区副总经理曲加告诉记者,仅4月30日,景区就接待区内外游客700余人次,其中区内游客占多数。

  “这两天游客也比之前增长了两三倍,节前每天到景区参观游览的不到300人。”曲加介绍道。

  记者也了解到,为拉动西藏本地消费,针对西藏户籍人员,景区实行免门票,但需购买观光车票,综合票价30元便可游览纳木错。

  “针对我们西藏户籍人员的优惠政策还是好,我回去后要向同事朋友们宣传宣传,让大家有空的时候多出来看看美丽西藏。”刘芳表示。

  翻过那根拉山,换乘景区观光车,到达纳木错湖边的那一刻,刘芳觉得“不虚此行”。

  两天的行程,不知不觉就接近了尾声。然而,刘芳的脚步却没有停止。

  “我还准备去林周过林卡,去山南看拉姆拉错,去林芝看林海,去阿里看星空……”刘芳掰着手指头数着她接下来“游西藏”的计划。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市:生态美 游人醉

    W020220506362908063298.jpg
    近年来,林芝市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原则,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描绘出一幅幅山水静好、飞鸟翔集的美丽生态画卷。[详细]
  • 西藏阿里:暗夜星空

    疑是银河落九天。贡觉群培摄
    西藏阿里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这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地广人稀、照明较少、空间条件好,因此星空资源非常丰富,具备建立暗夜保护地的先天自然条件。[详细]
  • 雪山脚下“三色湖”

    W020220505384904146042.jpg
    五月初,位于西藏昌都市边坝县普玉村的“三色湖”景色宜人。“三色湖”由黑湖、白湖、黄湖组成,群山环抱中的三处相邻湖泊在阳光下分别呈现不同色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