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八方来客“点赞”大美西藏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近日,游客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合影留念 。记者 唐斌 摄

  四月芳菲尽,五月絮升华。

  随着气温回升,雪域高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人们进藏旅游的热情,也如同这好天气,灿烂热烈。

  作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拉萨以其独有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传统文化吸引着无数游客。

  前不久,游客胡小泉在导游的邀请下,在拉萨市达东村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郊游踏青——过林卡。

  达东村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拉萨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之一。

  走进达东,坐在帐篷里,赏青山之美,听流水潺潺,看蓝天白云,享惬意时光。

  得知胡小泉游客的身份,邻近帐篷的藏族同胞还邀请他一起唱歌跳舞、把酒言欢,令他十分感动。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进藏旅游,却是最独特的一次。”胡小泉赞叹道,“这里还有太多值得来旅行的理由,明年我还会再来。”

  再一次遇见浙江游客李艳红,是在一家特色藏餐馆。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幸福时光。

  与5年前相比,李艳红一头短发变成了披肩发,没有变的是“隔几年来转一转、看一看”的承诺。

  “西藏的高天厚土、风土人情时常让我眷恋,这些年来,我基本上把西藏大的景点都跑遍了,但看不腻。”她说,“有时候,光是躺在宗角禄康公园的长椅上看蓝天白云,就能看半天。”

  初夏,日渐长,大美西藏正敞开怀抱拥抱八方来客。

  5月18日,古城拉萨微风徐徐,艳阳高照。布达拉宫广场上,游客们摆着各样姿势,拍照留念。

  游客张博戴着遮阳帽,正调试着相机参数。简单几句攀谈,他便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在他的手机相册中,除了自然风景,最多的就是不同角度、不同距离,甚至不同时节的布达拉宫照片。

  “第一次进藏,经过柳梧大桥,隔河望向布达拉宫时,那画面既唯美又令人震撼,我便爱上了这座古老雄伟的建筑。”谈起痴迷拍摄布达拉宫的原因,张博说。从那时起,他进藏的第一站就是拍照打卡布达拉宫。

  张博还告诉记者,受自己的影响,周边有不少亲戚朋友都来过西藏旅游。“如今,西藏旅游路线已较为成熟,交通越来越便利,相信会有更多人来这里旅游。”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