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新版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6: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14日,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侯配斌在发布会上就藏易通改版升级后赋码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侯配斌介绍说,对处于高风险状态的人员赋红码,主要包括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以及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人员,该类型人员禁止流动,需要集中隔离观察;对处于中风险状态的人员赋黄码,主要包括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确诊病例出院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出舱人员,以及区域协查中经多源比对后确定的风险人员,以及本地防疫信息重点人员中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该类型人员限制流动,不得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不得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针对藏易通转码问题,侯配斌说,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出舱、疑似病例排除后、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等转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藏易通健康码由红码转“黄”码;解除居家健康监测或按相关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藏易通健康码转“绿”码。

  侯配斌表示,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国家相关规定,针对不同风险人群的传播风险和管理,分别赋予藏易通健康码“红、黄、绿”不同颜色,可对确诊、疑似、可能密接及健康人员进行甄别,有利于实施重点人群精准管理,区分管理责任,是精准便利易行的防控手段。

  侯配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为“红”或“黄”颜色了,可以点击健康码下方的查看转码原因,了解具体的相关信息。根据健康码提示,自觉遵守防控要求,这样既有利于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降低感染风险,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更是履行社会责任。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