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林芝琼林:幸福生活宛如绽放的格桑花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8: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琼林村村貌。

  走进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琼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行道树和一栋栋漂亮的藏式新房。今年72岁的亚加在琼林村生活了一辈子,亲眼见证了琼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候我们在山间峡谷、深山老林过着刀耕火种、食不果腹的生活。直到1959年以后,我们从山上搬下来,日子才逐渐好转起来。现在,家家户户通了电,路途四通八达,各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除了基础设施外,我感受最深的便是我们的荷包鼓了,这是最真实的获得感。”


琼林村村民亚加幸福的晚年生活。

  而今,亚加不愁吃、不愁穿、住得好,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她每天听听收音机,看看报纸,跟邻居聊聊天、唠唠家常。一年前,孙女大学毕业后有了稳定的工作,这让老人家高兴了好久。


产业发展。


医疗卫生水平逐渐提高。

  近年来,琼林村围绕产业富民、党建强边,粮食产量大幅度增长,牧业生产得到很大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水平逐渐提高,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攀高。2021年,琼林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974.33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7万元。


琼林村一角。

  如今,琼林人民幸福的生活宛如格桑花,在广袤的高原大地上处处绽放。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