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23年“冬游拉萨”线路发布会在西藏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拉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冬游拉萨”线路发布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

  发布会以“冬季暖阳,尽在拉萨”为主题,现场以歌舞表演、多媒体影像展示等形式,展示了拉萨千山暮雪的高原风光,雄伟壮观的古建文物,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旅游线路体验等。


图为“冬游拉萨”线路发布会现场歌舞表演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冬游拉萨”线路发布会现场歌舞表演 摄影:次旦拉姆

  发布会上,拉萨市曲水县、当雄县、墨竹工卡县发布了各县冬季线路,并解读了相关优惠政策。旅游企业相关代表重点推介了以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哲蚌寺、色拉寺等为代表的优秀文化遗产精粹;以纳木错、思金拉错等为代表的壮美独特的高原自然风光。还推介了2022年与观众见面的西藏博物馆、游客打卡新方式“旅拍”等不同西藏打卡点串联起来的旅游精品线路。


图为“冬游拉萨”线路发布会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发布会介绍,在3月15日之前,拉萨市除了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冬游西藏”奖补政策以外,还将对非A级重点景区、二星宾馆、金银铜家庭旅馆及社会旅馆进行补贴。将让更多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当下疫情好转,进藏游客人数增加幅度较大。”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局长高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发布会主推温泉特色体验项目,西藏的冬季,看着雪山,在漫天大雪中泡温泉是无比惬意的事情,拉萨市对于主推温泉特色体验项目优惠力度也很大,尤其是面向抗疫人员、老人、孩子等群体有极大的折扣、有的甚至可免费。”

  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旅游纪念品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尼木藏香、手工毛毡布偶、藏式挎包、藏式面具等文创产品,深受参观者喜爱。(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