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街头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5:00来源: 西藏日报

  

  

  

  

  

  

  

  

  春节临近,拉萨街头巷尾年味儿渐浓,各个街道也比平时更加热闹。火红的春联、精致的福字贴画、漂亮的灯笼和各种具有“兔元素”的饰品,无不在述说着新春的到来。放眼望去,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最近几天,拉萨市各大主干道、公园、超市都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色彩明艳,给冬日拉萨增添了不少喜庆的节日氛围,向路人们提前表达着新春美好的祝福,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细细欣赏。“看着一个个灯笼被挂起来,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新的一年里,祝愿拉萨的发展越来越好。”市民何先生说。

  新年到,购买年货不可少。走进大麦超市,写有“新年快乐”字样的标语牌随处可见,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各式各样的“福”字、灯笼等新年装饰,把春节的气氛烘托得喜庆十足。货架上,新鲜蔬菜、米面粮油、糖果点心、酒水饮料等热销年货种类繁多、一应俱全,人们喜气洋洋地穿梭在货架旁,精心挑选着心仪的物品。市民张女士正在挑选对联,她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全家都在拉萨过年,想把家里好好装饰一下,让过年的氛围更浓一些。新年要有新气象,我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临近新年,农贸市场也变成了极具年味的地方。走进药王山菜市场,只见里面人来人往,蔬菜、水果、鲜肉等菜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摊位前各种吆喝声不断,叮咚的手机收款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人们手里拎着各式各样的菜品,有说有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菜店刘老板笑着说:“这几天来备年货的人越来越多,新鲜蔬菜和各类水果最受顾客欢迎。看到生意慢慢好起来,我们心里也很高兴,大家都能过个好年了。”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最喜庆、最幸福的节日,而年味儿就是归家的期盼,藏在家家户户置办的年货里和人人互道的祝福中,镌刻了阖家团圆的幸福瞬间。随着春节的临近,2023癸卯兔年正向我们大步走来,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图/记者 阿旺尼玛 实习记者 贡曲罗杰)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