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G219旅游院线电影《一路向南》开机仪式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6日,G219旅游院线电影《一路向南》开机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G219旅游院线电影《一路向南》开机仪式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据介绍,G219旅游院线电影《一路向南》以G219西藏段为故事主要发生地,讲述了主人公在游历西藏,感受西藏磅礴大气的美景过程中,追寻梦想,找到自我的故事,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全国院线上映。


图为G219旅游院线电影《一路向南》开机仪式现场文艺表演 摄影:次旦拉姆

  G219旅游电影《一路向南》的拍摄是推广西藏旅游的一次尝试,是新时期、新常态、新思维、新阶段下发挥西藏旅游优势,全力打好恢复旅游业攻坚战的再创新、再定位和再突破,是推进G219民族风情游发展,打响G219品牌效应,促进西藏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构建和谐共生旅游发展的新迈进。

  “旅游+影视”的创新模式,对加大国道219的宣传力度,突出G219西藏段旅游特色具有重要意义。G219首部旅游电影取景地以山南市羊卓雍错为中心,辐射G219西藏段众多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边境、红色旅游产品等资源。据本次电影出品人、总导演胡勇介绍,G219西藏段,是G219国道中的自然风光集聚区,冰川、雪山、峡谷、湖泊、湿地等极致的景观,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与风情等都是本次旅游电影所展示的内容。


图为G219旅游院线电影《一路向南》开机仪式现场胡勇在介绍电影基本内容 摄影:次旦拉姆

  据介绍,《一路向南》的制作与出品,是做优“旅游+”,丰富产业形态,联动发展高原民族风情游、人文景观游、边境一线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的体现;是推广旅游业由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西藏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尝试;更是一次延伸优化产业链条,进一步推进G219西藏段精品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有力推进旅游业全域开发、全季挖掘、全链协同的探索。(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W020230306358059563295.jpg
    3月的拉萨,似乎还残留着严冬的料峭与清冷,时而飘起雪花,时而落下细雨,为春天的万物生长备足水分。[详细]
  • 为保护黑颈鹤 他坚守高原十八年

    被河水滋润的青稞田里,三三两两的黑颈鹤正悠闲地觅食。或许是因为对环境的熟悉,生性警惕的黑颈鹤,却对附近乡道上经过的汽车熟视无睹,杨乐和同事也因此得以靠近观察。[详细]
  • 游山南 近期还可享受住宿机票等优惠

    山南,藏源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最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俗,群峰、湖泊、温泉、河谷组成了这里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扎囊沙漠与水源共存,连绵的沙丘尽头是奔腾的雅鲁藏布江,抬头望向远处是巍峨的群山,沙漠与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