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盛大开演!共迎高原文化旅游春天归来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4: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演出现场。萧文松子摄
演出现场。萧文松子摄

  剧场外,夜幕下的慈觉林村灯火辉煌,与河对岸流光溢彩的拉萨主城区、巍峨耸立的布达拉宫共同构成一幅和谐壮美的山河人文图景。剧场内,一幅意境深邃的民族和美画卷在2万多平米的舞台上徐徐展开。气势恢宏的音乐、宛转悠扬的唱腔、洒脱大气的民族舞蹈、跌宕起伏的故事……3月春天,2023年《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在拉萨盛大开演,面向海内外游客开启第11个演出季之旅,一场多元丰富的高原艺术盛宴呈现眼前。三千余名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

  作为西藏文旅产业的金字招牌,《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自2013年开演以来,始终秉持初心,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区域发展、文旅惠民富民的使命历程,切实推动了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十年间累计演出1600余场,剧场及配套项目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累计向当地群众发放薪资4亿多元,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动区域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践行社会责任的时代答卷。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